close

拯救痘痘肌膚.jpg

大家好,我是最近勤於回歸的ㅎㅎ喝喝(揮手)

最近因為有點閒(待業中的準社會新鮮人XD)所以想要維持一定的發文頻率混個眼熟

這次的文章是我已經準備一段時間,迫不及待的狀態了

就是關於如何拯救突發性的粉刺、痘痘大軍(拍手)

 

先來說說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在七月初前往澎湖旅遊,因為當地熱到一個翻掉的太陽,加上我那時不夠勤於補防曬

導致回到台灣我發現,我變成了一個焦糖人(大笑)就是有點像阿華田的顏色,還黑到有點發金的狀態(摳鼻)

那一陣子上了粉底之後,整個就像是戴了面具的假人(摳鼻)

為了變白,那一陣子是無所不用其極(扶額)

先是每天都吃一顆維他命C膠囊,然後喝薏仁水(也吃薏仁)再加上頻率是每天一次的面膜時間(保濕為主,美白為輔)

面膜敷完之後是例行的保養程序,包含化妝水→乳液→精華→眼霜

就這樣維持了一個多禮拜 真的是雷打不動的每天都做

 

在這段時間之前,我是一個還蠻懶的人(掩面)保養這件事我都是可以盡可能簡化或是盡可能不用-3-

在經過這樣複雜的保養之後,某一天(尖叫)我的臉上冒出了一大堆的粉刺和痘痘(摀面)

我真的是人生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上妝之後的妝感也能看出皮膚一顆顆突起

而且粉刺是源源不絕,今天擠掉了,明天又再冒出來…

P1010529.JPG  P1010530.JPG

P1010528.JPG

不知道拍得有沒有明顯(哭)有看到那個皮膚表面的一顆一顆嗎(疑問)

其實我覺得有一點點像是過敏的狀態,很像是碰到小蟲子起的疹子 紅腫跟粉刺狀態也很嚴重...

拍照的時候我的大痘痘還沒冒出來,所以照片當中不明顯-3-

 

為此我還特別上網找了原因,歸納出了我自己認為的兩種可能

第一個,過於營養的保養品造成粉刺跟痘痘增生,再加上我的保養品還沒換季,前陣子還都持續使用冬天的保養品

第二個,化妝程序過於繁雜或是卸妝沒有乾淨

 

考慮到上述兩個原因都有可能,所以我做了一些補救的措施

結果發現還蠻有效的(比讚)

所以就打算發一篇文來分享一下我使用了哪些產品改善了狀況

前提是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不盡相同,故而適用我的方式不一定適用每一個人喔

如果使用下列產品而肌膚不舒服,請記得停止使用並且尋求醫師的協助

--

P1010612.JPG

Prof TK 羊珞素生肌蜜 (價格$1579,官網現在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這應該可以說是這次拯救工程的最佳選手了(拭淚)這是我妹在看到我崩潰的肌膚狀況之後,推薦給我的產品

根據我妹所說,這瓶的功效真的很神奇

如果敷在快成熟的青春痘的話,痘痘在幾天過後便會漸漸消失

如果敷在長滿粉刺的鼻翼或是下巴,則粉刺狀況會改變很多

不過我那時候因為味道關係,總覺得把起司味道敷在臉上很奇怪,所以一直很排斥這項產品

 

這次真的是因為走投無路了所以才下定決心使用這個產品,第一次使用我還是憋氣狀態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蠻怕這個味道說,每次塗抹都要內心掙扎一次-///-

不過這個產品真的真心推薦,使用過後除了粉刺漸漸消失之外,皮膚的紅腫狀況也改善很多

原本還沒破頭的青春痘也漸漸撫平,除了我手賤而去摳破的痘痘除外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天天使用這個產品,對於我來說不是一個會對我的皮膚產生刺激性的溫和產品

而像我妹那種沒有冒痘的人來說,是維持一個禮拜兩到三次的頻率比較剛好喔

--

P1010611.JPG

Prof TK 杏仁酸換膚原液10% (價格$399,官網現在有買一送一的優惠)

這個其實我比較無感,不過我記得之前爬文,也都說如果因為痘痘原因去看皮膚科也是給杏仁酸

而這瓶是我媽實在是忍受不了我的皮膚狀況叫我使用的,其實看到產品名稱就讓人很想試試看捏

換膚聽起來就很強大,感覺有一種可以返老還童的神奇功效

不過說實話我也是還沒到老的程度,所以我是感覺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

 

我媽媽是說那時候銷售人員跟她說,先使用前一個提到的羊乳之後再抹杏仁酸,等杏仁酸全數吸收再進行日常保養

所以我也就跟著我媽說的步驟做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維持兩個禮拜左右,一個禮拜使用兩次(我怕使用太多次會脫皮)

因為是比較無感的產品,所以沒有辦法像上個講到的產品一樣那麼的強力推薦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羊乳再搭配杏仁酸的效果還蠻好的(比讚)

--

P1010621.JPG

MUJI無印良品 化妝水(清爽型)/乳液(清爽型) (價格$270/$270)

無印的保養品一直都是網路上強推,再加上價格便宜容量大,堪稱CP值超級高

以前一直想要入手,只是礙於一直猶猶豫豫,結果沒想到這次給我搞了這齣-3-立馬果斷決定買下去(拍板定案)

我是在市政府站那家無印良品購入的,還在那邊給人家試用超久的說(笑)

那天去看這個系列,我試用了三種功效的產品,分別是清爽/滋潤/保濕

其實三個抹起來跟吸收程度,相較於我尚未替換的冬季保養品都乾爽許多,不會有抹了之後還油油厚厚的黏膩感

只是滋潤跟保濕不是我這次的訴求,所以選擇購買了清爽型的

 

最近睡前的保養都是用無印良品來進行,除了擦了之後很快速的吸收之外,也不會有黏稠的感覺,是一種舒服的輕透感

之前在夏天使用冬季保養品,會有一層一層疊擦的不舒服感(哭)那種油性成分會讓皮膚有一種無法呼吸的窒息感

果然不該因為省錢而不讓保養品換季啊啊 那些冬季保養品打算先鎖櫃子裡,等冬天再讓它們重見天日了-///-

P1010624.JPG

這個頭是我另外購買的,方便我用化妝棉在上方按壓,不然用倒的我每次都會失手

用完要收起來的話,記得把頭轉到凹槽處,聽到"喀!"一聲就可以了

這樣就代表鎖緊了,才不會手賤亂按到的時候化妝水亂噴哈哈

 

話說我一剛開始買的時候都用濕敷的方式,真的是神消耗耶,差不多三天就用了四分之一左右

等到肌膚狀況比較穩定一點的時候才改成現在的化妝棉沾溼後擦拭

--

P1010625.JPG

ORBIS 酵素潔顏粉 ($450,官網有首購折100元的優惠)

這個產品可以網紅產品了,只要在搜尋欄打上「日本必買」出現的文章內一定有它的蹤跡

聽說它很強力的潔顏效果,可以深層洗盡臉部髒汙,廢話不多說就跑去官網下訂單拉(拍手)

很棒的是官網下訂單有首購100元的優惠,所以入手價是$350,瞬間覺得好便宜阿哈哈xD

 

其實訂購這個產品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趣事,讓我娓娓道來(聽阿姊講故事)

那時候我選擇的是便利商店取貨付款方式,正當我收到簡訊,興致勃勃地騎腳踏車去取貨的時候

結果發現我的貨被一個同名同姓的人給取走了(暈)我當下超傷心難過的...

結果只好寫信詢問客服,告知我這個窘境請他們再給我一次首購100的優惠 客服處理速度超快,超快就幫我恢復資格了(推推)

 

當時買這個產品之前,我有很認真地爬過文,關於使用這個潔顏粉的次數很多人的說法都不同

不過我目前是維持一天使用潔顏粉,一天使用一般洗面乳的頻率

我本身不算是大油肌,只是T字跟臉頰部位比較容易出油,對於我來說如果天天使用可能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目前來說使用過後,不會有緊繃感,只不過我覺得這個潔顏粉有點臭臭的就是了(摀鼻)

--

P1010631.JPG  P1010630.JPG

P1010629.JPG

這是8/6時候拍攝的皮膚狀況,可以看到皮膚紅腫狀況消失之外,突起也消失了很多

而且我發現好像好像有變白一點點耶(笑)不過我前陣子也是黑得太燒焦狀態了啦

那個臉頰上的紅紅一顆請忽視,就是我手賤賤去給它摳的青春痘痕跡(摳鼻)

目前來說,再次冒痘的機率降低很多,就是是粉刺也可能是一顆這種在全宇宙中可以忽略不記的細小單位(笑)

看到皮膚慢慢變好的心情真的是爽爽耶

--

目前來說就是這樣啦(笑)

第一次公開這樣的照片,我覺得好恐怖啊啊(掩面)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點開這篇文了

看到沒有眉毛的自己有點像是驚悚片耶(尖叫)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那就下篇文章見啦(→是我總算收到的Innisfree濟州島繡球花系列)

我是ㅎㅎ喝喝,掰掰(揮手)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G OKOK.jpg

arrow
arrow

    喝喝ㅎ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