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急診英雄.jpg

真的是以一個快到不可思議的速度衝來發文!!!我是喝喝(揮)

就在昨天(7/17),空中急診英雄第三季在月九時段開播了 今天一早立馬去翻找中字來看

果然果然 熟悉的演員群,熱血的劇情再加上這一季多了一點隱隱約約的曖昧元素,呃啊啊(尖叫)

不負我的期待,現在就是乖乖坐等下禮拜第二集播出(握拳)

 

遙想當年第一次看空中急診英雄是一個偶然轉到了日本電視台

再來就是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又再重溫了一次

還記得每次去實習的路途中,耳機裡重複撥放的歌就是主題曲

真的非常非常喜歡Mr.Childrenu演唱的HANABI(花火),不管是歌詞還是旋律都是心頭肉

每次聽到開頭的音樂,就會想到日劇裡五個人,奮力跑向直升機或是救災現場的背影

其實真要我說,空中急診英雄應該是我觀看的所有日劇當中,最最最喜歡的一部了(比讚)

順便附上音樂檔,大家可以來聽聽➡➡➡

 

這次不會認真的寫分級劇情喔喔(笑)因為那樣寫我好累(哭)

就是寫一些看完的感覺,然後穿插一寫劇情,所以還是會暴雷,請介意的人盡速右上角叉叉離開(揮手)

如果要線上觀看的碰友們,只要搜尋線上看都會有資源-///-

如果跟我一樣要下載下來的碰友們(切記是非營利性質的喔!!!)可以到FIX字幕俠的網站下載,高清加上整個排版,還有更新速度都是上上之選(比讚)

直接估狗搜尋,或是請點

→→→→→內含花癡白癡,請小心服用 ←←←←←

EP1.JPG

第一回 遙遠的請託《遙かなる願い》

故事的開始,就是從山P低沉的聲音開始拉哈哈  那令人回味無窮的面攤表情,瞬間回到幾年前的記憶(大笑)

現在這年頭,日劇裡真的沒有比山P更會詮釋面攤角色的演員了xD

 

一如以往忙碌的急診中心,來往的病人、醫生和護士,交織出來的場景跟第一季的一模一樣

不一樣的是當初懵懂、尚顯稚氣的實習生,現在是各部門的中流砥柱,專精於不同的領域(抹淚)

真的覺得有種「吾家兒女初長成」的那種感慨耶

尤其是我們一直長高的結衣,設定居然是急救中心的飛行領隊,一整個帥氣感啊(摀面)穿著的那套長袖制服也好好看~

 

那種夥伴間互相扶持的感覺,我想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了

想來跟我一樣從第一季→SP→第二季,到現在第三季都準時收看的人,一定也有察覺到

這些那時不懂得什麼叫做團隊的小毛頭,現在真的是長大了啊啊!!!每一環每一節都環環相扣,也學會互相幫助 

好喜歡他們五人之間,還有跟導師之間的那種羈絆(拍手)

 

這集的重點圍繞在急救中心的人手缺乏,還有廟會彩車翻倒,使大量民眾受傷的緊急出動案件

其實每次每次有人叫藍澤回去急救中心,我的心都會有揪一下的感覺

這個選擇我原本還抱持著「藍澤一定不會回去」的想法,結果沒想到第一集結束的時候回去了

只是感覺第二集有伏筆,因為預告有看到藍澤說「我是受某人所託才回去急診中心的」

 

看到他跟gakki解釋說為什麼不回去的原因的時候,覺得發糖發的我甜滋滋

還有在電梯裡的那一段對話,我們gakki原來還有一個情商白癡的屬性xD

這一季相較於前兩季,感覺兩人的感情發展也是蠻值得關注的,有一種隱隱約約的曖昧感覺(擦嘴) 

 

我們戶田的出場也是一個氣勢,樓上的住家失火順道CPR坐著救護車就開始了轉回急救中心的第一天上班

那個亂糟糟的髮型、大咧咧的個性加上響透半邊天的大嗓門,是記憶中的緋山沒錯啊啊(吶喊)

胸口的那一道疤痕還在,和白石打鬧似的鬥嘴也還在,對三井醫生的仰慕之情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狀態

 

沒想到藤川居然跟冴島修成正果(撇嘴)第一集最後也看到咱們冴島已經懷孕了

偷偷說感覺冴島可能在這季的最後會退出急救中心,不然就是位居二線,畢竟懷孕似乎有可能無法承受這樣的壓力工作(哭)

然後無法想像當初那個藤川,現在也可以獨當一面的治療病人,果然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這季的看點除了重要角色演員全部回鍋之外,新加入的實習生也是一大重點

只是目前還沒有一個讓我特別有好感就是...有時候真的是態度決定一切,這次實習生不重視的態度讓人很想揍扁他們

只希望日後的成長還有每一個角色的背後故事可以好好發揮

 

熟悉的音樂響起,連著三季都用著同樣的一首主題曲,這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

一聽到這首歌,腦子裡瞬間浮起的就是劇情的點點滴滴,搭配上那個歌詞 只能說就是這部戲的寫照啊(指)

 

目前我個人感覺,即使換了一個編劇似乎還是沒有讓我失望

而且相較於前兩季的醫療方面,我覺得這一季更多是著重於「選擇」這個課題,包含已經成長的五個人,抑或是指導醫生和實習生

還有就是急救中心的發展,如何從人手缺乏的谷底回到當初的盛況,我想這也是這一季的重點之一~

好想趕快看到第二集的播出阿 話說如果我會日文我就守直播了(哭)

1429363381-415708737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1-4157087370.gif

EP02.JPG

第二回 引導的人《導く者》

一個禮拜一集真的是比想像中更加煎熬啊啊(拭淚)只能重看一二季來倒數著日子QQ

這季的重點可以說是放在實習醫生橫峯的蛻變,雖然我一度覺得藍澤也是兇到一個恐怖境界

但是其實他也是懷抱著想要培養實習生,壯大飛行急診醫療團隊的想法阿

 

三季看下來,覺得藍澤人性化的一面越來越明顯了

第一季的他,開始只是純粹抱著想要成為一名好的外科醫生的想法來醫治病人

第二季的他經過歷練,變得更加醫術精湛之外,設身處地的著想也是他的小貼心-///-

第三季的他似乎又更人性化一點,光是會跟白石鬥嘴這一點就覺得好神奇 沒看過這面癱講過這麼多台詞啊啊(笑)

 

之後感覺每一集應該都會讓一個實習生脫胎換骨xD就像這一集的橫峯一樣

說真的第一集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季實習生的態度也真的是太不可取了,對於病患隨便的態度,馬馬虎虎的處理下場就是什麼經驗都無法累積(摳鼻)

幸好藍澤回來了,這個大毒舌才有辦法鞭策那些實習醫生

不然像白石那麼溫柔的聲音和脾氣,感覺就算生氣也還是柔柔的根本不會怕(撇嘴)

 

好喜歡這一季多出來的一些新元素,像是五個人比較算是私下的生活(?!)

第一二季的故事重點就真的是圍繞著醫院在說,感覺這五個人穿便服的機率是小之又小

戲服就是醫生服根本不用準備

像是這一集到小酒吧喝酒的戲份,雖然話題還是圍繞著病人跑不掉,但是看到私底下朋友般的相處就很振奮人心啊!!!

然後那個第一季的洋子也是每一季都來耶((就是開完變性手術還硬要吃蛋糕,然後還被男人甩的那個

簡直是固定班底的狀態了

 

其實我覺得白石,看著這些實習生,她應該更能體會當時黑田想要栽培他們的心情

(雖然我是覺得黑田在劇的剛開始根本是被迫培養他們)

就像白石在最後講到的,子女不知父母心,但是父母也同樣地不知子女心

是要嚴厲苛刻或是溫柔的教育,在匆忙的下了決斷之後,也會感到不安

但是不管是選擇那個,雙方都能學習並且互相扶持幫忙,成為可以依靠的存在,這樣也是很好的

這些我們看著成長了兩季的醫生們,也正在學習如何帶領這些實習生,並成為為人師表的存在  

 

說說戶田這集負責的病患,不知道是不是劇本的安排,感覺跟戶田有關的病人都是婦產科的範疇(摳鼻)

這集是一個17歲就懷孕的小女孩,小孩的爸爸不喜歡她,而孕婦的爸爸也不堅持生下來

說到底我是真心覺得那個爸爸,到最後同意女兒生下來也是不容易

如果是我媽(點點點)感覺會打斷我的腿也說不定,然後我爸會跟我斷絕父女關係

父母都是一樣的,從不會後悔生下兒女,不管過得多麼辛苦或是失去了朋友

沒有辦法參加聚會,沒有辦法擁有自己的時間,但是看到兒女平安喜樂地長大,就是最大的欣慰了(愛心)

 

下一集!!!是沾染到病患嘔吐物而感染的冴島,一起在直升機上的還有實習生灰谷(畏畏縮縮那個)以及白石

感覺會是讓人傷心的一集啊  看到藤川心急的模樣讓人不好受啊TAT

就這樣,又要開始數著指頭倒數了,時間真的是慢慢流逝啊...

 

啊啊啊,忘記說我最不喜歡這一季的一個點了!!!那就是,總覺得配樂類型太多了(撇嘴)

感覺一二季是用HANABI貫穿全場,又能抒情又能熱血

這一集用來過多的音樂,雖然是耳不暇給沒錯,但是還是最希望耳邊響起的是HANABI呀 真的是神曲不誇張(比讚)

1429363381-415708737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1-4157087370.gif

EP3.JPG

第三回 比生命重要的事情《命より大切なもの》

這禮拜回復到正常的播放時間,才短短短的45分鐘根本不夠看阿 覺得好空虛(撇嘴)

而且這次收視又再次下跌...總覺得有點擔心(抹汗)身為資深空中粉,希望收視可以開出紅盤,交出一張好的成績單

 

先來說說我這集其實看的蠻憤怒的(跺腳)原因請聽我細細道來

其實這次的大事件應該就算是冴島沾染到病患嘔吐物,導致她昏迷甚至有變成植物人的可能

不過話說那個病患也真是有夠讓人感到反感的啊!!!先不說自殺,救活之後又從醫院高樓層跳下,二度自殺(我暈)

冴島因為在執勤中,為了救治病患,才會也跟著一起中毒  那個病患不但不懂得珍惜生命,醒來之後還一味的責罵自己老婆

是我太容易生氣還是怎樣 雖然這樣講很過分,不過我覺得這樣的人根本不值得救啊(傻眼)

 

我當然也明白醫生沒有選擇病患的道理,來到醫生手裡,該救治還是得救治

不過我覺得這樣一個不愛惜生命的人,到底有沒有救治的必要性

自殺一次就有第二次的可能,一來再來,反覆而行

除了一概的浪費醫療資源之外,我想不出這種人對社會還可以有什麼貢獻(個人觀念,不喜勿噴

 

那個米其林廚師,正面的態度讓人很佩服啊!!!在知道的當下,便選擇面對

這樣的勇氣真的是難能可貴(讚)

還記得第二季的緋山,因為小翼的事件而開始懼怕病人

(小翼:判定腦死的兒童,因為緋山沒有給他媽媽簽署DNR,故而被控告醫療過失)

不過總感覺第三季看下來,目前為止還是緋山跟病人的接觸,又或者說是感情面最深刻和濃厚

 

冴島和藤川,這一對從第一季糾纏到第三季啊!!!什麼時候有可能可以等到我的藍白發糖呢(遙遙無期)

從這一集感覺到母愛的偉大,還有就是藤川下定決心的那一瞬間蠻帥的說,緊緊握住的雙手也讓人動容

不知道這季可不可以看到兩人的結婚典禮或是兩人的小孩,有點小期待

 

實話實說,我覺得這一集蠻令人失望的,雖然有三個病患的故事,外加冴島和藤川的感情線,感覺好像很充實一樣

不過總是有一種節奏不夠流暢,然後整個劇情不太對胃口的感覺

收視率也是節節下滑,有種不安的預感(哭)希望下禮拜的劇情可以找回當初的感覺

還有也拜託實習生多點鏡頭多點作為吧,不然真的很像串場嘉賓啊(無言)

1429363381-415708737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1-4157087370.gif

EP4.JPG

第四回 微笑的功能《笑顔の効能》

其實我昨天就看完這一集了,只是太忙碌導致我根本沒時間更新

首先先來說說藍澤的變化好了-3-其實原本對於人性化這點我是覺得很棒的,不過看完這集似乎是有一點點不認同了

一個病人,因為醫生答應手術,這到底合不合乎常理啊(問號)怎麼沒想過在身邊的父母是多麼擔心

一個醫生,居然口說大話的承諾了手術結果,這是什麼一個小學生般的行徑(問號)

而且是可以這樣跨科做手術的嗎(問號)術業有專攻,急診是急診,心外是心外,不然醫生選科別是要幹嘛的(摳鼻)

 

其實我對於這集還是蠻喜歡的,至少看完沒有第三集結束時的空虛感

而且冴島和藤川總算是要結婚了啦啦啦(拍手)

雖然冴島從直升機上退了下來'讓我覺得很可惜,畢竟我很喜歡在直升機救護的過程中冴島冷靜的樣貌

 

話說接替冴島的直升機護士,呃阿那簡直是之前冴島+藍澤的綜合體(不誇張)

擁有冴島高超的技術,還有藍澤那種不屑一顧的神情,外加超級沒有同理心跟人情味的說(討厭)

目前對於她好感度還是低到一個不行(應該說對於所有實習生都是)

每一集都沒有實質作為啊啊 有時候戲分少到一個可憐,像是客串一樣的不存在感

 

然後這集的最後一幕總讓人餘韻猶存,有一種似乎緋山跟那個廚師之間有了曖昧之情的感覺(掩面)

結果突然蹦出一個妻子,瞬間像是八點檔(挖鼻)總覺得畫面停在那裏,就是下一集有什麼事會發生的感覺

 

還蠻喜歡這一集要訴說的主題的,有時候醫生給予的不只是診療,有時候勇氣也是醫生給予的

給予你接受的勇氣(握拳)只是我真心覺得那個鋼琴女太扯了 不知道為何莫名沒好感啊...

感覺下一集的看點有幾個,第一個應該就是那個痞樣實習生的故事,第二個應該就是緋山跟廚師之間的情感

不過第二點有可能是我腦補啦哈哈(笑)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換到我藍白發糖啊(遠目)

 

這禮拜的收視率相對於前幾個禮拜的下跌幅度縮小了(握拳)繼續加油啊!不要輸給月九的詛咒

1429363381-415708737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1-4157087370.gif

EP5.JPG

第五回 擁抱的人《寄り添う人》

這集是看得我齜牙裂嘴,憤怒無比,外加差點砸了電腦,整個難以忍受呃啊

叫做名取的實習生也太讓人發火了吧(拍桌子)那個態度,還有那個語氣跟那個表情,都讓我想要往他的臉上打一拳了(摳鼻)

先是診斷錯誤讓病患被二次急救,然後還以不在乎的口吻說「下次不會再這樣」

可能有人會覺得說他心裡也不好受,不過那種不把生命當一回事的態度讓人覺得這樣的人不當醫生也罷

就像白石講的,對於醫生來說可能有第二次的機會,但是對於病人來說,是沒有第二次機會的

生命稍縱即逝,我們都得要好好珍惜

 

這集其實是還蠻沉重的一集啊...包含冴島和藤川兩人小孩的逝去,都讓人莫名感受到一個生命的沉重

其實我還隱含著希望可以看到兩人小孩的出生,結果沒想到在這一集就領了便當TT

其實看了那麼多醫療片也會發現,醫生真的不是全能的,即使跟死亡相互打鬥,也是可能失敗

逝去的痛苦,旁人是無法體會的,但是相較於去體會,應該是把那個逝去的生命放在心中好好珍惜

就像是冴島和藤川兩人紀念這那個未出世的小孩一樣,是他們一輩子都無法抹滅的存在

 

關於緋山上一集浮出水面的不倫戀,恩是離婚不會變成小三了說xD不過還是莫名奇怪感啊...

兩人相處之間也有種尷尬感,而且我總覺得那個廚師對於緋山似乎是沒有想法的

感覺是把緋山當成了一個比較可以聊的女性友人,沒有當成一個戀愛對象看待的感覺

然後沒想到我們紅白都對於結婚嚮往,天知道我多希望你們兩個在第三季當中結婚啊(跪)雖然似乎是妄想,不太可能實現啊

 

最後的最後停留在天野奏顫抖的雙手,其實在經歷一整集的好結果下來

包含那個溺水的人獲救、骨盆骨折的人也順利急救成功,還以為會一路好到底說

結果天野奏的手術竟然失敗了 演奏家變成這樣是該如何呢,演奏也變成一個困難重重的事情了啊TT

希望下一集她可以不要倒下勇敢地開始復健,找回自己靈巧的那雙手-///-

 

下一集重點放在那個畏畏縮縮的實習生的成長,看他是否可以獨自完成那個切除手術

然後這集收視總算停止下滑了!!!重點是這集居然加長15分鐘耶,難怪我覺得分量跟上禮拜的不一樣(笑)

希望下禮拜也可以加長個,比較夠看啊-3-

1429363381-415708737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1-4157087370.gif

EP6.JPG

第六回 超越失望《落胆の向こう側》

大家一定想說我這禮拜也拖太久更新(掩面)不好意思,這禮拜下場支持世大運籃球去了TT寫文時間幾乎沒有

趁著今天晚上趕快來寫一下-///-

 

其實除了自己在寫這些觀後心得之外,我也會定期收看一些網站的劇評

不可否認的是,這一季到目前為止表現出來的「空中急診」這個主題讓我非常不滿意

醫療層面的相關知識馬馬虎虎,急救現場的場景跟案例都沒有前兩季來的震撼,再加上故事刻劃無法讓人有感動之處

感覺是失去了以往這個劇集的水準,也順帶砸了這個的招牌

有人會說過於苛刻,不過看看不升反跌的收視,只能說身為資深鐵粉很失望(哭)

 

這個禮拜的重點是放在膽小懦弱的實習生面對手術時的成長

其實一剛開始看到是橫峯接手過去做的時候,心裡還想說「和預告演得不一樣」,結果後來還有第二次手術啊啊

看到最後其實我唯一感想是,沒打麻藥就切下去的醫生真得很強大 不過畢竟痛是病患在痛,醫生也沒差(笑)

猶記得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第一次縫針,結果醫生沒有等麻藥生效就給我戳下去,不誇張我差點踢死那個醫生(摳鼻)

 

這集的成長,我覺得還是不夠明顯的,至少對比第一季的五人組,是有點讓人失望的

不過看開點,有成長就是好事,期待哪一天他們能夠成為獨當一面的直升機醫生-3-

 

然後說說藍澤,這個從頭到尾性情大變的奇異男子 其實光是從前幾集他承諾手術的結果開始,就覺得不太對勁

到了手術結束之後,對於手術結果的不滿意,這個我還可以理解

但是心心念念的居然是跟病人之間的相互約定 不好意思瞬間緋山上身,我傻眼(撇嘴)

即使是漸漸向著人性化靠攏,有著自己的感情

但是我不認為藍澤會因為區區一個病人,然後就把什麼「約定」之類的話語掛在嘴邊

扯爆了!!!可以把面癱又無感情的藍澤還給我嗎QQ

這樣的藍澤神難適應的

重點就是那個天野奏也是個奇異咖,一概的把自身情緒一股腦宣洩給藍澤

怎麼不說說另外一個一起手術的醫生(挖鼻)

 

這季對於藍澤的設定過於有感情這件事,我一直覺得不甚理想,畢竟資深迷對於藍澤的印象就是無表情無感情

唯一面對自己的奶奶,以及很靈光一現的曾經幫白石擋過哭泣的場景

很偶爾的才會流露出自身的感情

結果這一季可以說是感情過於豐富啊(扶額)只有訓練實習生,和動手術的時候比較像藍澤><

 

說實話五人的角色刻劃裡,最喜歡就是緋山了

大喇喇、行事鮮明、做事橫衝直撞卻果斷,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對待病人也有適當的感情

總覺得經過這麼多年,最有成長的角色就是緋山了-///-話說那個廚師緋聞男友在這一集也突然消失啊(挖鼻)

 

目前的收視率還維持在雙位數,算是月九的好成績

不過其實還是私心希望可以稍稍修改一下劇本跟人物特性,才可以維持我們這些資深影迷的喜愛啊

希望不要因為第三季搞毀了這部讓人記憶猶深的好劇集(合十)

1429363381-415708737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1-4157087370.gif

EP7.JPG

第七回 失敗的補償《失敗の代償》

其實說實話,我一直不理解這季把實習生放上來的用意到底是為何(抹汗)在網路上有看到影評,照理來說這些實習生已經是在其他單位好幾年的醫生

不過說到底,不管是作為醫生的韌性,抑或是說醫生的決心、上進的動力,又或是在面對失敗時的情緒處理

甚至是面對病患的突發狀況所應該做出的判決、治療,都讓人看不出來這是一群已經被磨練過的醫生

反而更像是大學都還沒畢業便進入醫療體系進行實習的菜鳥們  一再再讓人失望(哭)

尤其是灰古,這個禮拜直升機事件的主因

 

如果不是他的催促,或許直升機不會發生降落的危險,或許那個病人可以因為直升機能夠進行運輸而獲救

不過沒有"可能",因為對於病人,機會只有一次

 

灰古在之後的自責以及愧疚,就我看來,不過是想要為了當初的心情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

還造成那個有點帥機長的失業(撇嘴)啊啊好討厭,話說機長怎麼不找那個老阿伯來演捏(有點懷念)

 

話說天野湊這個故事也綿延的太過於長了(摳鼻)無法理解藍澤在這件事情當中,到底那個心情是怎麼樣

既然不是藍澤動的手術,那藍澤就充分的應該從這件事情當中脫離了(扶額)到底那個把"約定"看得如此重要的藍澤是什麼生物阿(掩面)

現在每次看到天野湊的故事情節都會很想要快轉跳掉

 

當看到手術不是藍澤進行的時候有點嚇到了(瞪眼)我還以為是藍澤跟新海一起同心協力進行的手術說

結果居然是新海自己進行的

不過其實天野湊這個故事情節,真的真的讓人很莫名其妙

手抖本來就是無法避免的後遺症,醫生做的本來就是拯救生命,切掉就是手抖,沒切掉就是死,應該做什麼選擇很明顯

到底是怎麼樣的醫生會對於手術後遺症這件事有十足的把握

我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握對於這個故事支線的看法了,各種的充滿破綻跟疑點啊啊,拜託就砍掉這條線吧!!!

 

前面講了那麼多抱怨,也該說說好的一面了-///-其實這一集應該是我覺得,最最最回歸本質的空中急診英雄了

這次對於事件的刻畫也讓人很深刻,尤其是當藍澤站在老奶奶的急診病床旁

說出那對年輕夫妻為了拯救老奶奶,導致老公喪命,老婆重傷,因此不管救治機會如何,都想要動手術以跟死神搏命時

真的是時隔很久很久以來,居然看日劇看到哭了TT很喜歡這對年輕夫妻的見義勇為,還有老公即使在生死一瞬間也要保護老婆的勇敢

以及老婆對於逝去丈夫的懷念,在自己重傷時也依舊要醫生救治老公的那份感情,每一個片段都讓人為之動容

 

這一集對於角色的描寫、情感的著墨,劇情的安排都讓人很喜歡

一切都只差實習生啊(哭)實習生拜託讓我看到一點成長吧 不然真的不知道啟用這麼多令人注目的新生演員到底是幹嘛用的(抹汗)

每一集都像是插花一般的存在啊...然後拜託收視也上升吧(跪地)

1429363381-415708737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1-4157087370.gif

EP8.JPG

第八回 孤獨的夜晚《孤独な夜》

我覺得這一集對於天野湊這個故事我就不發表任何看法了(吐舌)因為太無法理解,我覺得我只會充滿負能量的說故事而已

決定先來說說,曾經一個念頭閃過,選擇了自殺的灰谷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到韓劇《鬼怪》,在當中,成為陰間使者的人,都是極惡之人

在戲劇的一剛開始看到這句話,只會覺得「原來如此」

王黎因為間接殺了金信而得到這樣的報應;那個宮女因為間接造成王黎的死亡,而有了這樣的千年萬年罪刑

後來才理解,原來極惡之人,都是那些糟蹋了自己生命

選擇自我了斷的人

 

每個人都會有一瞬間念頭,或許結束了生命就夠結束痛苦,結束責任和承擔

但是仔細一想,結束才是開始

只是自己逃避了,卻遺留下更多無法彌補的傷痛給身邊的人

經過這一集,我對於灰谷的討厭度更加高了啊(哭)各種無法喜愛啊,厭惡度與日俱增(摳鼻)

 

雖然在這一集看到了實習生的成長,他們也總算理解了”團隊”這個意涵

(gakki在旁邊一定覺得「我教的好苦啊q_q」)

但是我覺得這一季對於實習生的角色刻劃非常不討喜,會讓人覺得這些實習生根本是可無可有的存在

(也可能是我自己個人主觀過於強烈)

 

當我看到緋山因為那個該死的名取遭到隔離時,一瞬間火冒三丈

重點是那個名取的態度到底是怎樣啊,到底是愧疚還是抱歉 不是說喜歡緋山嗎(?!)各種無法理解耶

即使是最後整個大哭依舊無法挽回-3-

 

然後那個廚師也是,雖然他很抓好時機的出現在緋山面前

但是看到他們兩個在那邊談天說笑的時候,心裡覺得「不行,完全無法接受」

我內心真的無法在空中急診英雄當中看到任何戀愛場景(扶額)整個超彆扭,即使我很希望藍白發糖(哭)

但是我想如果真的開始談情說愛,我應該又會在心得大喊「不,這不是我印象中的code blue(吶喊)」

(我知道,我就是少女心、海底針xDDDDD)

 

反正我這集就是看的心情很糾結 不過幸好最後我的紅白發糖了啊!!!超棒的ㄉ

第一次如此露骨的描寫這兩個女生之間的友誼(愛心)看得我是很開心啊(笑)雖然之後緋山又要睡沙發

不過我相信她會睡得很開心的(比讚)

 

這禮拜收視大大上升 不知道會不會打破自身最高收視的紀錄(拍手)加油加油(握拳)

下禮拜已經是第九回了,開始進入劇情高潮了,好期待好期待

1429363381-415708737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1-4157087370.gif

EP9.JPG

第九回 命運的一小時《運命の1時間》

其實這集看得我蠻心情沉重的(拭淚)就像是畢業一樣的東奔西走,每個人終究要往自己的道路前行

緋山要回到原本的婦產中心,冴島因為不想再次失去重要的人,所以勸說藤川不要再繼續當值直升機醫生

藍澤也面臨了多倫多大學的進修機會,名取要回到自家的醫院,灰古則是因為直接的創傷,決定暫且從第一線的直升機退下

 

從第一集開始很認真的追劇,看著團隊一步步成長,克服了很多的挫折和困難,現在總算都是獨當一面的醫生(哭)

好不容易有一種行雲流水般,像是天作之合一樣的團隊合作…

 

這一集的病人方面就不發表過多的感想了,因為憂傷的情緒整個太過於影響我TAT

其實心裡頭的感想應該也是跟白石一樣,一面希望夥伴都有好的發展,一面又不希望自己最喜歡的團隊這樣分崩離析q_q

在那樣命運的一小時內,所有的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不過看到第九集了,白石總算是講出我的心聲了,「藍澤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有種人設崩壞的感覺)

我印象中的藍澤是絕對不會拒絕多倫多大學的進修機會,應該是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

而且到底什麼叫做「因為剝奪了天野奏的夢想,所以藍澤自己也不能夠追尋夢想」(暈)到底!!!好想一巴掌打醒藍澤啊

就像是白石說的一樣,藍澤以前那種為了成為理想中的醫生,不顧一切付出而且追尋的面貌讓人很佩服

現在這個有點優柔寡斷的形象讓我有點不習慣

雖然看到藍澤有點擔心白石的那面,讓人覺得稍稍發糖,甜了一下-3-

 

其實我覺得,醫生同樣是人,有自私的情緒,也會有做不到的事情

就像是面對那個選手,無法救治就是要放棄,即使是不甘心

優輔說橘醫生變得不一樣,似乎一直在等有小孩死亡可以捐出心臟

冴島因為擔心藤川一直穿梭於現場,隨時暴露在危險當中,所以希望藤川別再當直升機醫生

或許我們觀眾會覺得,醫生應該是神聖,應該展現的都是大愛無私、奉獻自我的形象

但是醫生的前提就是人!!!一樣會有自己的私心,會希望跟自己親近的人獲得救助,會希望自己心愛的人不要遭遇到任何危險,這是常理

因為人都是自私的啊(吶喊)這樣才夠真實,足夠貼近人性

話說我覺得橘醫生在最後決定接受移植的決定非常帥氣,因為希望自己的兒子活下去而堅定的語氣,即使是被討厭也在所不惜

 

下禮拜是最終話了,很快很快的,十集,將近兩個半月的時間,第三季就要畫下句點了

預告到底播了什麼就不說了,不想爆雷,想要大家好好的觀看最後一集,一起迎接這五個人最後的結局

可以說這個第三季應該就是整個劇集的句點了,畢竟之後要集合這樣的演員群也是不容易><

從十年前的第一季,經過了十年的沉澱,總算是在大家殷殷期盼之下播出了的第三季

整季播完的感想就下禮拜補拉xD畢竟現在還沒迎來結局

 

這禮拜白石擔任旁白配音的部分,聽到白石的聲音說出了最後一段話「我最愛的團隊,漸漸變得支離破碎」

不誇張,我眼淚是用噴得出來啊…當看到藍澤的識別證,上面灑滿了土塵

下禮拜可能要準備好一整包衛生紙,結局也哭、劇情也哭

 

這禮拜的收視又下降了,一次兩個百分點也是讓人心驚驚(扶額)不過我覺得這部戲只要能夠讓每個人都有一個結局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好的結果了

真的是我的最愛,空中急診英雄(愛心)下禮拜大家記得來跟我一起收看啊~等大家

1429363381-415708737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2-1262151200.gif1429363381-4157087370.gif

EP10.JPG

第十回 黑暗之前的事情《暗闇の先にあるもの》

 

花了一點時間在沉澱看完最後一集的心情,應該可以說是一直都不太喜歡這種結束的感覺

不過看到有說要拍攝電影版的消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掩面)如果還是同一個編劇的話…我想大家抱在一起哭吧(跪地)

 

言歸正傳來說說最後一集,其實上次看到預告我以為會是藍澤受傷

畢竟連官網放上的第十集圖片都給我是藍澤被壓的受傷圖片,真的一整個誤導耶(#傻眼)

結果沒想到會是藤川為了救一個小孩而受重傷

話說這個劇集真的是三季都讓冴島活得很可憐,先是前一個愛人去世,再來又讓流產,期待的小生命就這樣逝去

結果這一集又給我搞出藤川受傷(抹淚)光是看冴島在這時候還是得要盡好做護士的責任(摀眼)

也是幸好藍澤依舊發揮一個神手狀態,各種疑難雜症感覺藍澤都可以迎刃而解啊(#好棒棒)

再聽到白石的對講機傳出聲音的時候,瞬間連我都飆淚了啊TT

 

不過藤川就算在這樣一個受傷的狀態下,依舊堅持醫生的本分,救了那個小孩還不忘叫小孩要往光亮處走去

還記得第一季的藤川,還是個連直升機都無法上去的菜鳥醫生

一直無法忘懷第一季那個烏龍事件,被電到暈倒的醫生我還是第一次見(大笑)

 

最後一集真的是讓我很好哭,從一剛開始看到藤川被壓在斷垣斷壁下面,看到冴島抱住那個小孩的瞬間,還有對講機傳來的聲音

再加上最後一集的情緒渲染,可以說一切一切都整個引爆我的哭點

 

最後一集其實讓我最最不滿意的就是緋山居然跟那個廚師復合了(我暈)到底是!!!我還以為廚師在第九集就已經可以說掰掰了說

不過幸好最後天野湊的問題有解決,藍澤也可以順利到國外進修(總覺得天野湊這條線結束的很草率)

也還好藤川沒有轉科(拍拍)可能編劇聽到我們的心聲了xD讓所有的一切都有一個完美的句點(比讚)

 

其實在看到那個實習生橫峯因為自己懼怕的關係沒有選擇在隧道當中進行手術,內心是有點憤怒的

雖然說藍澤有在事後說「即使是開刀也救不回病人的生命」

但是我總覺得這樣一切都沒有嘗試,就讓一條生命逝去,對我來說很無法接受,畢竟是醫生啊(搖頭)

所以到最後的最後,其實實習生在我心裡還是依舊沒有洗白(撇嘴)

雖然說名取在最後對著自己父親講的那一番話,讓我是有一點點感動-///-而且也相對的讓緋山留下了

現在期望電影版可以讓我看到更多實習生的表現,不要讓這些新生代演員浪費了><

--

最後的最後,來說一下整季的感覺了,就很短很短的講一下(嘟嘴)畢竟要來好好期待電影版的問世~

其實這季的劇情因為更換了編劇的關係,可以說是罵聲四起啊!各種不合理的劇情,還有讓人跌破碗的人設…

雖然說這次富士祭出了《空中急診英雄》這個招牌醫療劇,加上邀請了原班人馬的回鍋,還有百花爭放的新生代演員們的加入

(說實話這個劇組可以湊齊讓人覺得很神奇,是不是說明我可以期待龍櫻的再聚首

這樣的收視放在如今看起來算是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但是我卻總覺得相較於前兩季的表現,對於第三季的重磅回歸(拍手)應該要有更好的成績才對

不過現在說這些也來不及了,希望電影版的編劇可以的話,就不要再是第三季的了(合十)

 

也是幸好在第三季的最後每個人似乎都有一個可以堪稱是完美的句點(抹淚)

有一種看到自己小孩都長大成人,然後正正當當、踏上了人生正軌的感嘆感 ​​​​​​​

總還是不太能夠接受結局了…每次一個結局都要心情沉澱好幾個禮拜才會坦人接受已經畫下句點的事實q_q

廢話不說太多,這篇文應該就是到這裡畫下句點了(。)如果電影版我寫得出來的話,因為會是獨立一篇,除非我無法長篇大論(笑)

 

→→→→→同場加映劇組宣番,如果有資源連結我會附上,直接超連結點擊節目名稱就可以囉  ←←←←←

170706 真的假的!?TV SP

我有時候真的搞不懂日本人的節目宗旨到底為何(挖鼻)有時候節目內容真的是看得我黑人問號臉xD

重點就是放在本劇的三個女性的各種可愛表情,以及一些感覺不為人知的一面

170708 2017夏季新番之旅

(還沒看)

170713 嵐的大運動會(VS嵐) SP

我覺得不管誰上VS嵐都會引起我極大的興趣啊啊(吶喊)應該算是我最常收看的日綜之一了xD

重點可以放在嵐跟山P的前後輩關係,一種傑尼斯家族承包整個日本的感覺

還有每次玩遊戲看到藍白互相擊掌都會害我激動不行-3-話說我的戶田整個畫面很少的感覺

170717 Nep League SP

(尚未有熟肉)

--

這一次真的是奮力的給它神速發文了 只因為我要表達我對空中急診英雄的愛啊啊(愛心)

一個禮拜一集真的讓我很憂鬱耶(哭)

看來也要準備去溫習前兩季了(摩拳擦掌)再好好看看七年前那稚氣的演技跟面貌哈哈

 

目前暫定就是禮拜二更新,敬請鎖定(指)

任何人也有收看的歡迎跟我討論劇情(揮)大家一起來瘋Code Blue吧  

我是喝喝,大家下篇文章見(飛吻)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G OKOK.jpg

 

arrow
arrow

    喝喝ㅎ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