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韓國紅色美食必吃清單

距離上次去首爾居然是兩年前的事了(我哭)

有種覺得時間也太快  而我也太久沒去的感覺

 

衝著太久沒去這句話!!!在今年就規劃了九月初首爾十天九夜之旅阿

回想了兩年前吃過的東西  一種懷念的感覺油然而生(你放屁)

所以就默默生出這篇文了  紀念一下兩年前那次也算是為今年九月預習

 

每一間店後面會放星星喔 (推薦程度) 

不過每個人口對不盡相同 所以有可能我喜歡你不喜歡就是了XD

關於怎麼到店家這件事 有些記得的我會講 記憶模糊的就點點點了

我會再去翻翻DAUM MAP確認一下的~~

然後路線圖呢 因為我個人覺得放大圖排版很醜(臭臉)所以大家看是要跟我要圖還是說直接點進相簿裡看都可以 

 

-----吃貨放送開始-----

C360_2013-09-01-14-14-00-351.jpg

먹쉬돈나(吃休錢走年糕鍋)★★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안국동 175-2

怎麼去:從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出來,往前一直走,在右手邊看到OLIVE YOUNG的時候右轉再繼續直走,

看到天橋就要準備,在看到COOLHADA(右手邊)就右轉進去喔!!!轉進去就看到目的地的~ 

吃休錢走1.jpg 吃休錢走2.jpg

那時候第一次吃到真是驚為天人的好吃!!!現在想想最可惜的就是沒有點炒飯...

我們是將近兩點才吃的,但是還是排了一下隊伍才順利有位置(擦汗)

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就會給菜單看囉 看自己喜歡什麼點就對了

不過據朋友可靠消息 去年朋友去吃的時候變不好吃了...也沒什麼人排隊了...

整個讓我失望透頂q_q所以這次首爾行就沒把吃休錢走排進行程了(掩面)

 

C360_2013-08-29-20-20-17-869.jpg

새마을식당(弘大 新村食堂)★★

地址:서울 마포구 와우산로17길 11

怎麼去:從地鐵6號線上水站1號出口出來,往回走看到一條廣大的馬路,就給它不要客氣一直直走下去

看到7-11就直接左轉進小巷子,兩條岔路選右邊那條走進去,之後看到這路口就左轉進去就會看到啦,在二樓喔~

新村食堂1.jpg 新村食堂2.jpg

新村食堂3.jpg 新村食堂4.jpg

PS 圖中tres ami那家店已經換了喔,現在的裝潢就直接是新村食堂的黃色招牌

新村搬家了!!!剛剛一邊MAP才發現到的(摳鼻)

還想說怎麼一直走都走不到 還以為是記錯方向了TT結果沒想到是搬到更裡面去了(傻眼)

新村真的是讓人不會失望的一間烤肉店 價格很親民然後豬皮、辣醬豬肉還有泡菜豬肉必點

整個好吃到叫爸爸叫媽媽 重點是店員人都超級nice的(長的也是很保養眼睛XD)

不過私心覺得新村適合多人一起吃 所以這次的旅行只有兩個人也就沒排新村了...

但是有排麻浦海鷗烤肉喔(覺得期待)

 

C360_2013-08-31-15-40-44-186.jpg

춘찬집닭갈비막국수(新村 春川辣炒雞排)★★

地址:서울 서대문구 창천동 57-8

怎麼去:從地鐵2號線新村站2號出口出來,左轉直走大馬路,看到對面的MISSHA就左轉走進去

會先看到7-11再看到SQUARE,之後面向這家店往左邊巷子拐進去,馬上就會看到春川辣炒雞排囉~

  辣炒雞排1.jpg 辣炒雞排2.jpg

辣炒雞排是一個無法忘懷的奇妙滋味阿!!!

重點就是每次加上一層厚厚起司都讓人感到罪過但卻一直往嘴巴裡面塞

不過春川的冷湯我真是喝一口就不敢再喝了(完全是新世界)

還有一道小菜像是冷冷的義大利麵(?!)也是吃一口就罷工了XD

不過總體上來說因為主餐太誘人了 所以瑕不掩瑜阿

春川的廁所很恐怖喔!!!很像是廢棄的鐵皮屋之類的 黑媽媽的 覺得很像在走鬼屋...

這次也沒有安排新村這家QAQ不過倒是安排了李赫宰的愛店 在狎鷗亭羅德奧的닭으로가

詳細的等我回來再跟大家說囉ˊˋ敬請期待 

 

C360_2013-09-02-20-31-37-541.jpg

진옥화할매원조닭한마리(陳玉華一隻雞)

地址:서울 종로구 종로5가  265-22 

怎麼去:從地鐵4號線東大門站9號出口出來,往左邊大馬路直走,抬頭看到ZEN招牌不要猶豫往左邊小巷子鑽進去

之後不要客氣地給它直直走到底,再往右邊轉轉角的店就是陳玉華囉~

陳玉華1.jpg

阿阿陳玉華今年會再訪喔!!!整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那時候是將近八九點才去吃的晚餐 所以沒有排隊很順利就入座了(傻笑)

第一眼看到其實覺得沒有那麼好吃還長得有點奇特不說 結果沒想到簡直是驚為天人

尤其是湯頭簡直是撫慰心靈的好滋味 我們那桌的湯頭幾乎都是我喝光光的

肉很嫩 很入口即化 年糕是吸收了滿滿的精華

有人說可以加泡菜一起喝湯 不過我沒嘗試過(畫圈圈)今年再訪的時候會試試看(握拳頭)

 

C360_2013-08-30-17-40-21-036.jpg

원당감자탕(明洞 元堂馬鈴薯豬骨湯)

地址:서울시 중구충 무로1가 25-33

怎麼去:從地鐵4號線明洞站6號出口出來,進入明洞主街,看到左手邊的NR時往左邊轉進去,之後一直直走

再過了一個十字路口後,馬上馬鈴薯豬骨湯就會出現在左手邊喔~

馬鈴薯1.jpg 馬鈴薯2.jpg

PS NR巷子進去那裡就是SPAO的那條喔 可以看到行星的大大大模特照

這道料理也是這次會再訪的一家店阿!!!不過上次去的是2號店所以這次跑一號店試試看

聽說1號店都是要盤腿坐著吃飯的 感覺比較有當地氣氛阿阿ˊˋ

我最愛的就是湯頭裡燉的爛爛的馬鈴薯了 入口即化而且濕濕潤潤的

豬骨也已經燉得輕輕用筷子剝就會下來的程度 搭配著一起吃簡直上天堂阿

順帶一提這家的泡菜我很喜歡(星星眼)有點鹹不過很順口 一直續一直續阿(擦嘴)

 

C360_2013-08-31-09-55-19-173.jpg

신선설농탕(弘大 神仙雪濃湯)★★✩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양화로 136 (서교동)

怎麼去:從地鐵2號線弘大入口站9號出口出來就給它直直走下去,第一個十字路口的左斜前方就到囉~

聽我朋友說這間雪濃湯已經收店了(大便臉)整個聽到的時候後讓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不過我剛剛MAP又有找到...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摳鼻)反正可以去看看拉ˊˋ沒了再吃別的(笑)

一剛開始做行前功課的時候 對於這雪濃湯這道料理沒有特別興趣啊(搖頭)

不過那天一吃也是深得我心 而且加上飯一起吃真的好像奶奶會煮給我喝的粥

一早上喝暖呼呼的有種心情會很好的菲林

這家小菜是放在桌子旁的大鐵盒裡 泡菜是一整株需要自己用剪刀剪 吃多少拿多少喔

然後因為真的太愛所以我居然端起碗把它給喝光光 多少覺得有點丟人XD

不過美食當前咩~

雖然這次沒有排神仙雪濃湯 但是有排了在乙支路聽說也是評價很好的雪濃湯

就等我九月回來再說囉(掩面笑)

 

C360_2013-08-30-12-26-48-688.jpg

전주중앙회관(全州中央會館)★✩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1가 24-11

怎麼去:地鐵4號線明洞站6號出口出來,進入明洞主街,看到左手邊的NR時往左邊轉進去,之後一直直走

在路過SPAO的時候要注意轉彎的巷口喔!!!在一過SPAO就要轉進去小巷子,就到店家囉~

馬鈴薯1.jpg 全州.jpg

話說全州真的在一個讓人隱密到無言的地方(揉眼)很容易不小心錯過阿

其實從另一個方向走過來的話 只要看到人形的大大看板(現在是行星XD)轉進去就對了ˊˋ

原本隔壁是SMOOTHIE KING的說 我好喜歡喝它們家草莓奶昔(難得我喝草莓類產品)

兩年沒去聽說包裝也換了(抹淚)去韓國一定要給它喝到(握拳)

中央會館的石鍋拌飯真的不錯 最喜歡就是上面沒熟的蛋

泡菜也算是我可以接受的 還有一道小菜我叫不出名字可是覺得好好吃阿!!!

冷麵是因為夏天去覺得天氣太熱所以點的 沒想到吃了也是讓我讚不絕口阿(比讚)現在好懷念冷麵的味道

 

C360_2013-09-03-13-27-27-510.jpg

김북순 큰남비집(金北順大鍋家)

地址:서울 강남구 신사동 522번지

怎麼去:從地鐵3號線新沙洞站8號出口出來,左手邊第一條巷子左轉,到右手邊第一條巷子右轉

再到左手邊一樣第一條巷子左轉,之後就是一直走,走個5分鐘左右會看到金北順出現在右手邊喔~ 

泡菜鍋1.jpg 泡菜鍋2.jpg

泡菜鍋3.jpg

話說我剛剛查才發現這家店已經搬家了!!!幸好有發現不然就白跑一趟了

但是MAP居然還沒改圖 所以網路上找到金北順還是依然在舊址...

不過我貼的地址是新的 所以有MAP的可以查一下喔

泡菜鍋我那時候是點豬頸肉口味的 網路上說腥味很重 不過我因為吃不出來所以倒是吃得蠻開心

尤其是拌飯一起吃也很好吃(適合牙套妹XD因為飯軟軟的)

蒸蛋最讓我愛不釋手了啦 一大鍋這樣滿滿都是 吃一口都是幸福滋味

這次也有排這間泡菜鍋 因為我實在是不知道新沙洞那有什麼可以吃的美食...

而且我又不喜歡吃太洋式的食物

所以就再排一次了 希望蒸蛋可以再讓我驚艷一次~

 

C360_2013-09-02-10-21-24-282.jpg 

본죽(本粥)

地址:서울시 마포구 동교동

怎麼去:前面路程跟神仙雪濃湯一樣,到了雪濃湯的十字路口時往左邊轉,之後一直直走直到看到圖中路口

代表快到囉!!!再繼續走一點點,本粥因為不算在一樓,所以要稍微朝左手邊有點點往下看就會看到囉~

本粥1.jpg

PS 斜對面有儂特利和SKONO還有現在很紅的SBENU喔!!!

我記得我點的是炒牛肉章魚粥 而且因為很大一碗所以是跟朋友兩人吃一碗的

就是很普通的粥XDD不過早上吃這樣其實是蠻開心地拉ˊˋ

這次還是有本粥這個行程(我真心覺得韓國早餐選擇好少...)不過這次要嘗試看看網友大推的香菇牡蠣粥(讚)

看部落格照片覺得那牡蠣也太大顆了 有一種吃了會爆漿的感覺(整個很期待)

 

C360_2013-08-31-20-55-58-480.jpg 

강호동백정(姜虎東屠夫烤肉)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창천동 5-30

怎麼去:從地鐵2號線新村站3號出口出來直走(跟辣炒雞排一樣路)到了十字路口後往右轉直走

等看到OLIVE YOUNG就代表快到了,看到圖中路口就往右邊巷子轉,右手邊就會看到囉~

屠夫烤肉1.jpg 屠夫烤肉2.jpg

PS 在路途中會經過神仙雪濃湯,所以如果弘大那家關了可以直接過來這裡喔!!!隔壁站很近:))

其實屠夫烤肉在很多人心目中好像蠻好評的XD不過我吃了覺得沒有比新村食堂讓我驚艷...

而且烤蛋真的很少QQ一下下沒有了

肉的表現我覺得不錯 但是泡菜不是我的口味所以就點點點了(掩面)

懷舊盒飯倒是很滿足我(流口水)感覺在飲料店打工的技巧都用在搖盒飯上了(大笑)

這次去韓國也有要去吃盒飯阿 會去南怡島上吃戀歌之家的盒飯ˊˇˋ

雖然南怡島很多人去過了 不過感覺要去到此一由一下比較有感覺 所以還是排了XD

希望我不會失望啦

 

-----甜點同場加映-----

C360_2013-09-02-13-43-36-128.jpg

오설록osulloc抹茶奶昔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1가 47-1

怎麼去:從2號線乙支路入口站6號出口出來,往左邊走進(會看到三條線的裝置藝術?!)

走到摩斯漢堡向右轉之後一直直走,就會看到osulloc在左手邊麥當勞隔壁喔~

osulloc1.jpg

PS 走明洞主街也會到喔!!!一直走下去在右手邊~

阿阿這是我在韓國除了cass之外喝得最多的飲料 只要看到就會衝進去買一下

而且下午有特別優惠喔^^如果是外帶價格會更便宜

最推薦的當然是抹茶奶昔Fredo Green Tea 不會太甜而且上面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我很難得接受抹茶類的甜點(笑)所以這家是難得中的難得

是韓國旅遊的好伴侶 夏天去外帶一杯覺得心情天氣都清爽了起來

 

C360_2013-08-31-13-15-39-175.jpg

스무디킹(弘大smoothie king)★★★★★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양화로 176, 와이즈파크몰 7층

怎麼去:從2號線弘大入口站8號出口出來,往右轉進去巷子直走,直走看到BAR的時往左邊巷子轉進去直走

注意左手邊的大樓,一樓有MIXXO,二樓是UNIQLO就到了!!!在7樓喔~

SK1.jpg

這我真的無法了@@似乎是搬家了所以MAP也找不到當初我去的那家(苦笑)

之前那家是在希望市場公園的對面 我那時就是買一杯然後邊逛邊喝

現在定位似乎是在一棟類似百貨公司的大樓7樓 還是講了一下怎麼去 以防萬一這次去再幫大家看看

韓國有很多分店的smoothie king 雖然是美國品牌但是很和我口味阿!!!

難得我喝草莓的東西

我都是點E1喔 只要直接跟店員講是幾號 然後指給店員杯子大小就可以了

喝起來是像冰沙綿綿滑滑的口感 剛剛看了季節限定的菜單 芒果口味也太吸引我了拉XD好想喝XD

 

C360_2013-08-31-11-46-38-575.jpg

홍대조폭떡볶이(弘大組爆辣炒年糕)★★★★★

地址:서울 마포구 어울마당로 60

怎麼去:地鐵2號線弘大入口站9號出口出來直走下去,看到雪濃湯路口左轉直走

走到TM時右轉(對面是NB),之後就一直走下去,要走一段時間喔!!!注意左手邊就是辣炒年糕店囉~

辣炒1.jpg 辣炒2.jpg

這家店是我家狼崽們有來吃的辣炒年糕店阿!!!

其實在我住的民宿對面就有一間 但是那時候不知道(傻笑)所以走了遠路XD

點了辣炒年糕跟魚板(幾乎在韓國每天必點)

現在想想還是懷念的味道 而且真的很好吃

朋友不敢吃辣的說辣到一直狂喝湯 然後我這個太愛吃辣的覺得超級順口的 一根接一根XD

即使那時候是剛吃完早餐就進攻辣炒年糕依舊沒有殘念的全部掃光光(大笑)

這次九月去依舊朝聖去

 

C360_2013-09-02-15-32-54-311.jpg

麻藥飯捲 綠豆煎餅 拌飯 廣藏市場★★★★★

都是在廣藏市場覓食到的 雖然說綠豆煎餅應該不是很有名的那家(跑男去過的)

但是還是很好吃阿!!!現煎的脆脆的 很燙手的溫度 吃下去一點都不吃油

麻藥飯捲是很有名轉角那間 價格很便宜 然後其實我還在那吃了一根我最愛的魚板

拌飯的話我們八個人吃了一碗(大笑)就在路邊就分著吃了XD

其實原本阿珠馬原本說要兩人吃一份才肯賣(哭)結果麻藥飯捲的阿姨(大陸人)很好心的幫我們買了XD

還讓我們在麻藥飯捲旁的桌子上進食ˊˋ八支湯匙一起動的結果就是像蝗蟲過境

這次也有廣藏的行程 打算一定要吃順熙家綠豆煎餅還有生牛肉拌飯(流口水)

整個期待ˊˋ尤其是生牛肉 爬了好多文簡直是渴望到不能再渴望了(握拳)

 

C360_2013-09-03-12-30-31-795.jpg

COFOICA吳世勳愛喝奶茶店★✩

地址:서울 강남구 신사동659-9

怎麼去:從地鐵3號線狹鷗亭站2號出口出來往回走,一直直直走,在看到圖中轉角時

右邊巷子右轉進去直走,之後看到右手邊的GS25再往右邊小巷子鑽進去,就會看到囉~

巧克珍奶1.jpg 巧克珍奶2.jpg  

PS 直走過程中要經過一條很大的馬路喔!!!

只是因為吳世勳愛喝所以跑去朝聖了一下啦XD去的時候裡面只有一組客人ˊˋ

老闆娘很急要我趕快點餐就是了 所以我就選了個巧克力口味的珍奶

特別的是喝起來是像冰沙的口感 然後珍珠其實有點硬硬的 加上價格有點高(笑)

我其實還是喜歡喝50嵐阿以後還是乖乖台灣喝就好 便宜又大碗XD

 

C360_2013-08-31-14-17-36-913.jpg

雞蛋糕/糖餅 路邊小吃★✩

雞蛋糕是在弘大的路邊攤買的 長得跟台灣的雞蛋糕不一樣齁齁XD

是真的有雞蛋的耶 我第一次看到眼睛都發亮了

吃起來就是雞蛋裹麵粉(笑) 然後一天不能吃太多以免膽固醇過高

糖餅是在接近光化門的路上買的 看到一台車停在那賣很新奇就跑過去湊熱鬧了

因為是剛做出來的所以熱呼呼的 吃起來有一點點甜甜的

邊走邊吃蠻有情調的

其實韓國街邊小吃蠻多的 我覺得去的人可以不用怕嘗試就都給它買一點點來吃吃看

說不定還會誤打誤撞發現美食ˊˋ就像我在梨大吃到的雞肉串簡直是讓我飛上天堂的好吃

但是沒拍照所以就沒放上來了(撇嘴)印象中攤車是在KOSNEY外面喔~

--

恩哼寫這篇的時候花了好多天 然後收尾的時候我一邊喝HITE一邊打完的(大笑)

感覺有點神智不清 昏昏沉沉的

距離上次去韓國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打這篇文都有種在翻記憶的感覺

今年九月初要再去一次很期待 原本以為會因為mers而取消結果沒想到給我賭贏了

有一種皇天不負苦心人的快感阿 除了開心還是開心

 

韓國從追星以來就是一個我一直渴望踏上的地方

雖然從國一開始追星 但是其實到了升大一才正式踏上了旅途

做了功課排了行程 也幸好想要去的都有去到了

而且因為有熟悉韓國的朋友帶路所以省了很多迷路的時間(掩面)

這次去換成我帶路了阿 希望可以很罩而不是很雷 要繼續去做功課了!!!

我是 ㅎㅎ喝喝 ,大家下次見,ㄅㄅ~

 

Follow Me on Instagram

IG OKOK.jpg

arrow
arrow

    喝喝ㅎ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